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剧情翻译】S02E17观后感:主催不背锅

以下内容含Reverser剧透,介意者请自行回避。

如有听译错漏或剧情理解不当,欢迎提出。

请注意,不要在我这边的评论区(其实也尽量不要在各公共平台),直接求问/发布MLB的资源(←随随便便就把〇站UP主搬运的资源链接甩上去什么的)

有需求的观众,除了可以去各种视频网站找,也可以去〇浪微〇找 @ 瓢虫少女相关站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

↓↓↓↓↓

↓↓↓↓↓

↓↓↓↓↓

↓↓↓↓↓

↓↓↓↓↓

↓↓↓↓↓

↓↓↓↓↓

↓↓↓↓↓

↓↓↓↓↓

↓↓↓↓↓

↓↓↓↓↓



男生Marc和Marinette同校不同班。

这天他正在楼梯底下写作,Marinette邀他去美术教室。

教室里老师正在欣赏Nathaniel的作品,认为他可以自己画漫画。Nath表示自己只擅长作画,编剧并不在行。老师说他可以找一个擅长写作的人一同协作。

(此处有一点很有意思。Nath的画作中出现了Queen Wasp,但她目前尚未正式出场。MLB本来就是Episode顺序略显随意的一部作品,看到这里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在教室门口张望的Marc被Marinette看见了。她邀他进来参观。Rose在为摇滚乐作词,Alix在墙上涂鸦。(中间Alix吐槽Nath喜欢画穿着紧身衣的人233)

Marc在学校的网站上见过Nath的作品,没想到能见到作画者本人。他夸到一半的时候Chloe进教室挖苦Nath,却被Alix指出她的“艺术作品”就是她的自拍。于是Chloe灰溜溜地走了。

老师试图让Marc和Nath合作,但腼腆的Marc因为自己的顾虑而逃开了。

Marinette追出门去,只捡到了Marc留下的笔记本。


Marinette在洗手间读了Marc的作品(标题是瓢虫的日记,以瓢虫为第一视角,写的是Evillustrator被解救后与俩英雄合作,瓢虫觉得自己喜欢上他了却怕黑猫嫉妒……),认为和Nath的作品很搭。

Tikki说瓢虫给了很多人灵感。

Marinette去找Marc还他笔记本,Marc觉得很窘迫,Marinette却建议他和Nath合作。为维护Marc的自尊,Marinett提议说,可以给Nath看故事但不告诉他这是谁写的。如果谈得来就合作。


Nath读起了故事,但他误以为这真的是瓢虫的日记,还沉浸其中。

Marinette和Marc暗中观察Nath的反应,认为他很喜欢,这是好兆头。

此时Adrien接近了Mari:

偷看别人是不好哒!

Mari结结巴巴地编了理由,扯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比如给Nath生日惊喜之类的鬼话。

Adrien笑着接了几句就走了。

Marc:你就跟我一样害羞呢。

Mari:……照我说的做,不要学我的。


Mari去找Nath,安排他和故事的作者见面。

Nath则误会了,以为自己真的会见到瓢虫。

Marc很紧张地按照之前说好的去找Nath。

接下来……唉……

反正……无论是看到来人失落的Nath,还是颤颤巍巍鼓起勇气却碰了一鼻子灰的Marc,都很不高兴。

Nath误以为Marc和Mari串通起来捉弄自己,气得当面撕了他的笔记本。

Marc就理所当然地被黑化了。


Marc黑化成为Reverser,用纸飞机将一个人的特点以他希望的方式逆转。

他想把Mari变得人见人恨,却误伤了正在喂鸽子的Xavier。可见纸飞机击中的人会无条件按照他的想法逆转。

其中Mari想要挽回的时候,Reverser这段话我觉得还是挺伤的:

“是你引发了这一切!你以为自己是个乐于助人,人见人爱的女孩吗?从今天开始,所有人都会对你深恶痛绝!”

这个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一方面Mari确实造成了这次的误会(←我的意思是,没有她,这次的事情确实不会发生),但另一方面以她的视角来看,她自己的动机和行为方式都是很正常的,会导致这样的后果真的不能全怪在她头上。她的本意是帮助两个互补的创作者认识到彼此的才华,希望他们能够合作,完全没有捉弄人的意思。而且她不告诉Nath文本是谁写的,也没有想过会误导他。

所以这三个人……毛错都没有啊。


 瓢虫被逆转之后变得肢体动作极不协调。黑猫一上来就耍帅结果被逆转成了胆小无比的怂猫咪。

所以这集的打斗真的笑死我了。

怂猫真的很黏瓢虫。 

哦还有,性格互换的Chloe和Sabrina真的绝了。女奴翻身记【不】


Reverser的目的是找到Mari和Nath并施以报复。

比较大条的问题,是Reverser逆转了市长Andre。

市长原本想把垃圾送往太空好让巴黎成为最清洁的城市。(我一直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当市长的……大概这就是儿童剧的随意吧。)被逆转之后,Andre表示要把送往太空的垃圾全部弄回巴黎,这显然会造成一片狼藉。

 
Alix跟Nath交流,说Mari不是那种喜欢嘲弄别人的人,认为他应该问问清楚。 

瓢虫和黑猫过来找Nath,希望他能配合他们。Alix注意到两人状态都不太好,提出要来帮忙。

瓢虫本想拒绝,但黑猫现在怂得狠,她自己又很不协调,确实很需要帮手。

Alix:Nath是我的朋友,我不会丢下他的。


注意到载有垃圾的卫星正在冲向巴黎的时候,黑猫特别害怕。

瓢虫:“别怕,我们可以的。”

黑猫:“……你说的对。我们的力量或许都发挥不出来,但我们始终是彼此的绝佳搭档。”

幸运力量召唤出一堆竹竿子。瓢虫打算把黑猫换过去让Reverser先解除市长Andre的逆转,对方表示要连着Nath一起换来。

“我要转化了他,这样他就不得不跟我一起创作这个漫画了!”

……喂喂喂,文手和画手谈不拢也不是像你这样闹的啊!


总之Nath和黑猫一起上去了,期间做了个猫风筝……

猫风筝……

猫……

风筝……

行吧,按编剧Thomas的说法是Kite Noir,也没毛病哈哈哈哈哈。

放飞了猫风筝之后瓢虫指挥Alix操作“风筝线”→即悠悠球的线,待位置妥当之后让黑猫开大招毁掉Reverser的坐骑(兼黑化蝶寄生物件)。

事件妥善解决之后,Nath和Marc解除误会,开始合作。 


经小伙伴提醒,这一集最后没有常规的3DCG,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创作的漫画截图。


嗯……

大概就是一个写手和画手没把话说清楚,结果害画手连带着主催被心如死灰的写手迁怒的故事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撕起来两败俱伤、殃及主催还差点毁了城市,两人一合作就出了本子……自己权衡一下呗!


请注意,不要在我这边的评论区(其实也尽量不要在各公共平台),直接求问/发布MLB的资源(←随随便便就把〇站UP主搬运的资源链接甩上去什么的)

有需求的观众,除了可以去各种视频网站找,也可以去〇浪微〇找 @ 瓢虫少女相关站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S02E16观后感


→S02E18观后感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