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剧情翻译】S02E16观后感:践踏少女心的你

以下内容含Troublemaker剧透,介意者请自行回避。

如有听译错漏或剧情理解不当,欢迎提出。

↓↓↓↓↓

↓↓↓↓↓

↓↓↓↓↓

↓↓↓↓↓

↓↓↓↓↓

↓↓↓↓↓

↓↓↓↓↓

↓↓↓↓↓

↓↓↓↓↓

↓↓↓↓↓

↓↓↓↓↓

↓↓↓↓↓

↓↓↓↓↓

↓↓↓↓↓

↓↓↓↓↓

↓↓↓↓↓

↓↓↓↓↓


Penny Rolling是摇滚巨星Jagged Stone的助理。她平时要处理的事务特别多,但总得来说她工作能力很不错,把大部分事情都管理得井井有条。

这天来了一个节目拍摄的工作,Jagged并不是很想接这类活,但Penny有自己的考量,努力说服了他。

(中间有一段,Penny向酒店工作人员询问的是有没有可以借他们拍摄用的北极熊,对方说只能提供小马。你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啊?大明星!要北极熊干什么啊喂你们是战斗民族那样的嘛毛子嘛喂!)


节目名字大意是“接班人”,能看出是个让嘉宾体验不同职业的节目。Jagged参加的这一期在Marinette父母开的面包房拍摄。

一开始情况还好,Marinette的爸爸Tom有些紧张,妈妈Sabine有些担心,不过Marinette觉得不会有事的,这次拍摄应该也能提升父亲作为面包师的声誉。

(亲爱的,你这是个巨大的flag啊。)

此时Marinette和妈妈注意到Penny对Jagged抱有一定的工作之外的感情。


起初的拍摄还算顺利,Marinette也上镜了。(宝贝儿你也很紧张啊,完全不输给你爸爸呢!)

Adrien在家看电视,看到Marinette出场时他也很高兴(就普通的“我同学上电视了”那种高兴)。


变故的开始是,Jagged在进广告的休息时间说想去洗手间(Marinette刚把面粉全弄他身上了他需要收拾),Marinette只说洗手间在楼上,却忽略了要告诉他具体在几楼这样的地址信息。

于是阴差阳错的,Jagged闯进了Marinette的房间。Penny意图阻止他乱动,但是Jagged很自来熟地审视着,夸了Marinette的艺术天赋。为了继续拍摄,节目组和经纪公司的那个人也跟着上楼。大家都……进了Marinette的房间。

接下来就是预告中出现的公开处刑场面。Jagged评价了Marinette的照片(中间说了句“看!这小子的照片比我的还多!看来面包师的女儿似乎有喜~欢~的~人~呢!”),还说“恋爱中的的少男少女”给了他写歌的灵感。


Marinette看到电脑上放着的直播,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冲上楼想让他们停止拍摄。她在上楼的时候提到,自己提醒了很多同学让他们要记得看直播,包括Adrien,所以如果这个节目继续放真的就太耻了,班里所有人都会知道的,最不该知道的Adrien也会发觉。(不,你想多了,那只小聋瞎怎么会发现呢。)Tikki觉得让Adrien知道真相没什么不好的,但Marinette显然不同意。

她上楼进房间要求剧组终止直播,节目组和经纪人不同意,Jagged似乎有些过敏反应。Penny想尊重Marinette的选择,却没有办法权衡好所有人的需求,又不小心踩坏了设备的线,情急之下只能先把所有人都赶出了Marinette的房间。


Penny没有办法使所有人称心如意,很失落地靠墙坐着。她被Hawkmoth盯上并被黑化了。

楼下,大人们闹了起来。Marinette的父母认为节目组并不重视家人的隐私,经纪人和节目组却不想错失这个良机,指出节目的收视率节节攀升。(但是说真的这种节目完全不应该直播啊……)

此时被黑化的Penny化身Troublemaker捣乱挑拨离间,弄得大人之间彼此误会剑拔弩张。(Marinette妈妈你居然会功夫哈哈哈!果然外国人眼里没有不会功夫的中国人嘛?)


Marinette和Adrien就变身到面包房战斗了。

(变身前Plagg让Adrien去的时候记得帮他带奶酪,Adrien吐槽Plagg就只是个“浮在空中的胃”。)

Troublemaker的能力是灵体化,表现为可穿透可隐身,道具是她的笔。黑猫在Marinette的房间里各种地方看到了Adrien的照片,瓢虫总是第一时间阻止他继续看下去。敌人的弱点是她想要攻击时必须恢复到实体状态,不然也碰不到对手。

战斗期间,瓢虫的耳钉被摘下一个,变身开始解除。黑猫见状赶紧去帮忙,瓢虫的身份没有暴露。


帮瓢虫解围之后黑猫开玩笑说:“真险啊,这肯定不是我所想的揭露彼此身份的方式。”瓢虫则回应说:“至少要等到我们解决了眼前的敌人还有Hawkmoth之后(才能告诉对方自己是谁)。”


Lucky Charm召唤得到的是一个碎成两半的碟子。

瓢虫和黑猫又到了Marinette的房间。他们假意分开,让敌人和瓢虫对峙,但这次瓢虫在自己的耳钉上涂了胶水(Excuse me? )所以粘住了反派的手。此黑猫说了一段很撩的台词:

“哦我可怜的小怪物,又有个反派角色黏上了你。不过我要让你(此处指反派)失望了,我才是那唯一一个能黏着我的小女士的人。”


然后他用Cataclysm解决了黑化蝶寄生的笔。


Penny恢复正常了之后,瓢虫安慰她,说平时都是她在负责为身边的人处理问题、摆平一切,所以今天她想先问Penny状态怎么样。Penny很受触动,也表示自己没事了。

Jagged Stone真的很欣赏也很珍惜Penny,她回归正常之后他特别高兴,Penny也很感动。


瓢虫和黑猫准备撤离的时候黑猫的话太酥了。瓢虫说“还好你不会今天就发现我的身份”。

黑猫却说“我早就知道了。”

瓢虫很紧张,还以为他已经知道她的真实身份了。

但黑猫说的是:

“你就是我的梦中女孩呀~”

(意译为我的女神、我的一生挚爱这样的意思。)

瓢虫笑了。


之后Marinette试图在上学的时候维持低调,想让大家不要在意她房间里的照片海报的事情。

可惜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她避开了那么多人却被Adrien逮了个正着。Adrien开口想问照片的事,Marinette立刻撒谎说自己不是喜欢他,只是对时尚行业很感兴趣。


接下来是一段令我窒息的、注孤生的对话——

(这对小男孩小女孩真的太让我绝望了)

请大家自己品一品:


—我真的很喜欢时尚——

—你在撒谎吗?(靠近)

—(推开)当然没有!我没有那么喜欢你!当然,我也对你感兴趣,但总之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哈哈……

—放松!(勾住她肩膀)我了解的!我已经习惯了有很多粉丝的感觉,而且我的照片也已经到处都是了——即便是在听起来不可思议的地方。

—有的人还会把你的照片放床底下对吧?

—是啊。(放开胳膊)嘿,现在我知道你对模特行业有多感兴趣了,你想来我的拍摄现场吗?

—(多次口误)真的吗?

—说实话,一般来说这没什么意思,但如果你能去现场的话一定会让它变得很有趣的。你觉得怎么样?

—哦哇哦!耶!谢谢你,Adrien。

—等有消息我就通知你啦。

(准备离开)课上见。

(回头)你粉我我超高兴的。


Adrien推门出去之前朝Marinette挥了挥手。

Marinette超级兴奋,毕竟终于被喜欢的男孩子本人邀请去看他拍照了,正常人都会激动的。

Tikki吐槽(略带嘲讽)说“是啊他终于有了点正常人的样子呢。”(应该是指Marinette心中不食人间烟火的Adrien和现在贱兮兮傻乎乎不懂少女心的样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反正我是看、傻、了。

Adrien啊……

你真的是活该没有女朋友啊……


总得来说,Adrien应该是考虑到要照顾Marinette的感情才说了这些安慰她。

但他①要么真的没意识到Marinette喜欢他②要么注意到了Marinette的感情但是选择了发好人卡故意把实际存在的情感问题往“粉丝”的方向带。

无论哪一种都是刀。很好,请再多插我几下。

不如说他最后反而有点油腔滑调了,特别是强调自己“有很多粉丝”“我的照片到处都是”那里。(第一季他受邀帮Marinette翻译汉语那集也表现出了类似的态度。)


从积极的角度想,至少Adrien和Marinette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好了,Marinette虽然还是会紧张、结巴,但是说话流畅多了。

也可以期待一下Marinette真的去了Adrien的拍摄现场会发生什么,嘻嘻。


再补一段感想……

其实吧,我就想看他们现在使劲甩开距离拒绝对方,最后揭露身份之后追悔莫及竭力挽回的样子。

现在女主→黑猫、男主→Mari的好人卡发得越勤,知道真相之后的心理斗争就越是精彩。

我一向不那么看好Ladrien,因为这一对完全就浸没在暗恋的完美滤镜下,对方的一举一动都是要舔的。但Mari不可能一直是那个勇敢自信的瓢虫,Adrien也不可能一直是那个生活在富家子弟光环下的笼中鸟阔少。这样的恋情就算是双箭头也太过理想化了。

如果他们始终只喜欢对方看似完美的那一面,却不能看到“平凡而可爱的Marinette”或是“自由奔放的黑猫”的闪光点的话,我觉得我……可能会弃了这对CP的。

造成的问题会有:“你根本就只喜欢那个自信而强大的英雄,你永远都不会喜欢她面具下那个平庸而笨手笨脚的女孩。”和“我在你眼里就只是那个生活在聚光灯下的模特,你有看到过我的苦衷和我为了自由做出的努力吗?”

难就难在,两个人又都是纯情专一的少男少女,如果在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同时对对方的两个人格都抱有好感,那么这种“疑似脚踏两条船”的行为对他们自己来说又不可原谅……太辛苦了……



←S02E15观后感 

→S02E17观后感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31)

热度(197)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