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Bon Appétit (IX)

√大量私货 OOC致歉

√雷者快跑别来不及了

√大概是傻白甜完结篇

其八•酸涩的马卡龙

 

其九•甜蜜的马卡龙

 

 

Macaron,也叫法式小圆饼,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并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的法式甜点。口感丰富,外脆内柔,外观五彩缤纷,精致小巧。原词实际发音较接近“马卡红”,“马卡龙”是使用西班牙语发音音译的结果。

 

“玛丽?”

变回少女的第五天,妻子没有按时起床。当然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她喜欢赖床这一点从她的迟到次数来看就已经得到验证了。但令他害怕的是,儿子没有待在他的房间里。

好吧,说实话并不需要担心。儿子的被子叠得好好的,睡衣也整齐地放在上面。而且他刚才洗漱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儿子的牙刷,湿漉漉的。这只能说明儿子不仅起床了,而且刷牙洗脸都乖乖做好了。无论他在担心什么,都应该是忧虑过头。

但愿如此。

他又敲了敲主卧的门。听到里面传来嬉闹声后,艾俊耸了耸肩,打开了门。

 

他并不是忧虑过头——相反,他可能担心得太少了。

因为他看到瓢虫抱着自己的儿子在玩耍。他可能是瞎了,或者出现了幻觉?

艾俊后退了一步。路易斯的笑声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瓢虫正举着他在房间里来回晃。此情此景是如此真实,让他又深吸了一口气。

“夫人,不是说好要一整周——”

“我这两天一直在试呢,今天总算是成功啦!”她灿烂地一笑,“变身之前我在陪路易斯玩嘛,所以我想用完法术之后还可以以瓢虫的姿态陪他一会儿。”

“几分钟倒也罢。但你不应该一直试……我是说,你这个礼拜更应该好好休息,而不是每天都尝试承担瓢虫的力量。”

“可是,我不想以那样的状态面对你们。”瓢虫抱着路易斯走近他,空出一只手抚上艾俊的侧脸,“面对你。”她咬着下唇补充:“真的很不喜欢。”

他回握住妻子的手:“嗯哼?”

“非常、非常、不喜欢。”她闭上眼,亲吻了眼前的男人,夹在他们俩中间的路易斯发出了嗔怪的笑声。

 

“我很好奇。”把儿子送去上学之后,艾俊清清嗓子问玛丽娜,“你还记得多少变回去之后的事情?”

“应该全都记得吧。”玛丽娜歪着头疑惑地看着丈夫,“怎么了吗?”

“啊。”他凑近了一步,伸手揽住她的腰,声音低了下去,“有些问题想……问。”

“是需要问还是想要问?”她半睁着眼睛,吐了吐舌头。

“或许两者皆有。”他对着她耳语道。

“艾玛、或者雨果,你喜欢哪一个?”玛丽娜用手指慢慢划过他的喉结,她果然还记得。明明缺失着十多年的记忆,却游刃有余调戏着丈夫的少女,此刻以他枕边人的形象重新回到了他的身边。艾俊努力想沉下气来。

“说起来。”玛丽娜把手指停留在他的锁骨,“我确实有几件事需要和你分享——或者说和你交代一下。”

“什么样的事情呢?”艾俊猛吞了一口口水。

 

如果他事先知道这几条信息会把他“交代”成什么样子,他大概会更警惕的。

“首要的一点。”她解开了他的第一个衬衫扣子,“我觉得雨果和艾玛都很可爱,我没有任何偏好。”

“很、很有价值的观点。”艾俊往前凑了一点点。

玛丽娜咧了咧嘴,歪着头直视着他的眼睛,以最快的速度解开了剩下的扣子。他也毫不浪费时间,立马丢开衬衫任由妻子抚上自己的腹部,还玩闹般地划了几下。

艾俊很清楚,如果现在自己还是黑猫的话,一定已经爽到发出呼噜声了。

“其次。”她舔上丈夫胸前裸露的皮肤,“我问过路易斯对弟弟妹妹有什么看法,他并不介意有人陪他一起玩。”

“那可太伤人了。”他喘息着回应,玛丽娜疑惑地皱了皱眉,“你居然不先问过我而是先去问我们的儿子?我还以为我对这事更有话语权呢。”

娇小的女人咯咯一笑:“当然有啦。”他半是动情半是恼怒,揽过妻子堵上了她的嘴。

“想必你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我论述一番了。”在这激烈的唇舌交战之后,他悻悻地说。

“最后一件事。”她把手伸向他的皮带扣,“我爱你。”

 

这一次和上一次相比真是太不一样了。

玛丽娜看着眼前呈现出阳性结果的两条杠想着。

在她自己产生怀疑的这几天里,她没有惊慌失措,没有表现出焦虑,没有做出任何会让她的父母或阿雅起疑心的举动——她甚至不让艾俊发现自己最近异常的犯困和低烧。路易斯倒是有可能会注意到她的体温比平时的高了一些,但对三岁的孩子来说这只意味着母亲的怀抱更加温暖了而已。

她深呼吸了几下。凭着上一次的经验,她不需要再上网也知道清晨做这个测试会让结果更可信。但实际上她甚至都不需要HCG检测来告诉自己结果,她经历过这一切,而且她的母性直觉已经替她验证了既定事实。路易斯的独生子女身份被剥夺已是板上钉钉,去药方买一些小道具只是为了让她有可以出示给丈夫的证据罢了。

哦,天哪,她要怎么向艾俊开口?

她知道自家的小猫是一个好爸爸:他对路易斯倾注了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从自己的原生家庭中获得的爱。他溺爱着怀孕的妻子,玛丽娜怀着路易斯时的“异常瘦俏”让他夜不能寐,他一遍又一遍地翻阅了他能找到的所有育儿书,并试图把她喂胖。在孩子出生后他片刻不离地守着路易斯,只为能尽量让玛丽娜在晚上好好休息,他还会用各种奇怪的方式逗母子俩开心(如果有摄影师看到他的鬼脸一定会发出艺术品被当面摧毁的哀嚎)。

可他真的准备好了吗?她知道自从上次的事件之后他们都心照不宣,他也很喜欢她准备的两个名字——他在床上对着她耳语对“雨果”和“艾玛”的设想时简直引人犯罪——但是……

“玛丽?我回来了,你在家吗?”

她把手里的东西飞速藏了起来。

 

要说艾俊没有一点疑问是不可能的。

他的小妻子最近几天总是很容易打瞌睡,他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在回家时找到一个蜷缩在沙发上裹着毯子睡得正香的玛丽娜。她经常走神,心情时好时差,胃口却更好了——不得不说大半夜的发现她眼冒绿光打开冰箱门拼命找蛋糕吃是一幅很渗人的画面。

他起初问了玛丽娜是不是事业上有什么问题,但她的回答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她的工作原本就很辛苦,即使天赋异禀如她也不得不在这个行业付出无数时间和心血,忙到影响身体健康也并非不可能。他看着妻子严肃的眼神,就没有再问下去,只是安慰性地亲吻了她的额头。

但如果是另一个可能呢?

他虽然表面上不再追究这个问题,但他心里不住地想着她怀孕的可能性。她的所有异常都可以用这个来解释,而这个孩子是他们盼望已久的:他们生活状态始终很健康,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和热情,甚至已经确保了路易斯不会因弟弟妹妹而感到太过失落。但这是真的吗?他可以做出这样的假设、这样的期待吗?

即便只是想想给孩子们准备的两个名字,他都感觉心头一暖。

艾俊推开了自己家的门。

 

但他马上皱起了眉头。

玛丽娜的脸色很差,头发乱糟糟的,黑眼圈也十分明显。她扯出一个微笑算是打了招呼,但艾俊并不买账,三步并作两步地上前搂住了她。

他按住妻子额头:“你今天从公司早退了?”

“不如说是被同事赶回家了。”她耸耸肩,窝在他怀里揉了揉眼睛。

“那你可要替我谢谢你的同事。”他轻轻吻了一下她的鼻尖,“替我劝阻了我亲爱的公主潜在的自我伤害性行为。”

她嘟囔着“没有伤害”但他听不进去,把她公主抱上了床。他小心的捋着她的头发:“玛丽。”

“嗯?”

“你有什么事想跟我说吗?或者要跟我分享的新鲜事?”

他明显感觉到妻子在自己手底下抖了抖。

“事实上是有的。”她最终开口,又咬了咬嘴唇,“我今天回来的路上去了药店……”

她决定一鼓作气说完:“虽然我自己很肯定,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预约了医生,周五就……”

她偷偷抬头想看他的反应,却被眼前的景象弄得说不出话来。

她的丈夫用一双饱含泪水,但同时写满欢欣的眼睛看着她。下一秒钟,他就深深地亲吻了她。迷迷糊糊地,她想,上一次他听到消息之后是不是也哭了?

松开她的时候两个人头发都有点乱了,他把脸埋在妻子的脖子那里:“玛丽,我这一秒可能会开心到死掉哦。”

“那可不行。”她笑了出来,眼中也不由得泛起湿气,“那就太不负责任了。”

他抬头时,脸上洋溢着一种孩子气的兴奋。“我不能更开心了!”他隔着她的衬衣谨慎地摸上她平坦的小腹,“我们的又一个宝宝!”他用一种几乎是低语的声音说道,听起来活像个收到圣诞礼物不敢置信的小孩子。路易斯都比现在的艾俊稳重。

“是啊。”玛丽娜怜爱地揉揉他的头发,“我们的小艾玛,或者是雨果。”

“这都无所谓。”艾俊如痴如醉地望着她,“这不重要。它是我们的,我和你的,我们两个的。”

“但路易斯也许会想知道他将有个弟弟还是妹妹。”玛丽娜轻声解释道。

“他才三岁多!他不会在乎的。”艾俊气鼓鼓地宣称道。

“他会的。”

“好吧他会的。”他妥协,“但他一定会成为一个最棒的哥哥,我们的路易斯。”

她不再说话,而是用一个吻回答了他。

只要拥有彼此,他们不惧荆棘载途,无畏艰难险阻。

他们是夫妻,是优秀的公众人物也是他人的良师益友,是温柔孝顺的儿女也是慈爱可靠的父母。他们是瓢虫和黑猫,是众人的英雄,是城市安全的可靠保障。

他们是一切奇迹的起源。


THE END


Bon Appétit 相关产物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14)

热度(44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