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Adrien×Marinette】炽热

“起床啊,傻猫咪……”

这是一个糟糕的夏日。

“我叫你呢!听见了没有?起!来!啊!”

难得的高温让玛丽娜的房间里充斥着令人烦闷的热浪。

“你给我起——”

关键是她的床上还有入侵者。

“哇啊啊你放开我——”

一只野猫。

 

严格意义上,她房间里的这家伙倒也不是野猫。

艾俊咧着嘴冲她笑着,眯着绿眼睛,用双手锁着她的腰。

他们双双倒在地上。

玛丽娜压在艾俊身上。

“早啊,可爱的公主。”

普莱格和蒂琪正在玛丽娜的书桌上津津有味地看热闹。此时的艾俊并没有猫耳或尾巴,但那慵懒轻浮的模样使他全身上下都透出黑猫的气质。

“你放开我!”玛丽娜压低了声音威胁道,“你疯了吗?很快妈妈就要上楼来叫我起床了,你必须在她进来之前从我的阳台上出去!”

“可你身上好香啊。”艾俊闭上眼睛,夸张地吸了一口她脖子上的气味。

玛丽娜四肢有些僵硬,竭力避免让自己沉浸在他表现出的亲昵当中。

“艾俊。”

她想要起身,但是艾俊的双臂锁死了她,令她挣脱不开。

又或者,她没有那么强烈想要挣脱的欲望?

“天气真好呀。”艾俊灿烂地笑着,屋外的阳光映在他侧脸,“是不是呀,亲爱的玛丽?”

玛丽娜叹了一口气。

她心想,人们应该修订法律,禁止十八岁以下的人长得这么可爱。

 

艾俊见怀里的女孩没了声音,小心地抱起她,坐回床上。

他哼着小曲梳理她的刘海:“我昨天看了天气预报,今天的气温还挺高的呢。”

玛丽娜嘟囔着:“所以你更应该放开我。你黏着我真的热死了。”

“可你没有挣扎呀。”他松开手,欣赏着她头发全部理顺、披散下来的样子。

在玛丽娜自己的想象中,她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

但她最后说出口的是:

“热死了,傻猫咪。”

“再抱五分钟。”

“你的话,绝对会超过五分钟的。”

“听起来你好像没有很排斥。”

“我排斥与否先不谈,要是我妈妈进来看到了怎么办?”

“道歉呀。”他笑着抓起玛丽娜的一缕头发,“谁让他们的女儿偷走了巴黎最著名的英雄之一的心。”

玛丽娜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你现在不是什么英雄,就是一只放肆的小野猫。”

“可你还是收养了我不是吗?”艾俊狡黠地看着她被红晕笼罩的脸,“那我总得让你捏捏我的爪子,允许你顺顺我的毛什么的。”

“你一点都不像猫。”这下玛丽娜真的翻了一个白眼。

“咪嗷呜。”艾俊把一只手举到嘴边,装出舔爪子的模样,“你这话可伤到我的自尊心了。”

“哪有你这样的猫咪?”玛丽娜感觉连耳根都有些发烫,但她清清嗓子陈述自己的观点,“哪有无时无刻黏着人不放的猫?你大概更像一只拉布拉多犬。”

“玛丽娜,我给你三十秒收回这句话。”他警告道,“虽然拉布拉多驯养得好的情况下可以成为优秀的服务犬,但是没有教育好的时候他们就是一群不懂事的炮仗。”

玛丽娜咯咯笑了起来。

“我认真的!你伤害了我的感情!道歉!现在就道歉!”

“哦?”她擦擦眼角的眼泪,“不然你会怎么样?”

“友情提示,猫的爪子是很尖利的。”艾俊示威一样地伸出双手,“也很灵活。”

“看吧!”玛丽娜吐吐舌头,“你根本就是一只小猎……”

她没能说完“猎犬”这个词。

 

“艾俊!别!别挠了!”

但这只野猫并没有原谅她的意思。

“哇啊!”玛丽娜想要躲开,但受了场地的限制,她还是被艾俊制住,压在了自己的床上。

艾俊坏笑着,毫不留情地挠着她的腰。出于某些原因,他非常了解玛丽娜哪些地方最怕痒。

“好了!好了!”玛丽娜咳嗽了几下,“你是一只聪明活泼的猫咪!这世上没有任何小猎犬能够比得上你!”

“我是最可爱的吗?”

“最可爱的!你是最棒的!”

艾俊停止了攻击,伸手拍着她的背让她顺气:“这还差不多。”

玛丽娜没辙地一边咳嗽一边笑着。

艾俊轻抚着她,满足地看着她写满嗔怪的眉眼。

他闭上眼睛抵住她的额头,发出了阵阵呼噜声。

 

玛丽娜也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她试着开口:“我不知道你在解除变身的时候也能发出这种声音。”

“我也不知道。”艾俊坦诚地说,“也许是我太喜欢你啦。”

玛丽娜轻叹一声,脑袋靠上他的胸口。

“五分钟过了吗?”

“早就过了。”艾俊瞄了一眼她房间里的时钟。还好他们偷偷一起过夜的时候都早睡早起,即使他再过十分钟回家,娜塔莉也不会发现什么异常。

“今天天气好热呀。”玛丽娜喃喃地说。

“你下次要来我家玩吗?”艾俊讨好地问,“我家的空调是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的<1>。”

“也不全是那个的问题。”玛丽娜半睁着眼睛抬头看他。

艾俊皱着眉头:“那是怎么啦?今年夏天确实比往常要热一点,如果你嫌……”

“你睡觉的时候老是抱着我。”她看着他翡翠般的眼睛,“太热了。”

艾俊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有些不舍怀里的温度,捏捏玛丽娜的肩膀:“那我……”

“也行吧。”玛丽娜突然用大度而轻快的声音说,“下次去你家好了,你要保持房间恒温哦!”

艾俊愣了一下。这显然不是他预计的解决方案,但,又有谁能说这是个坏主意呢?

他笑了。

“我尽力吧。”艾俊摸摸自己的下巴,“谁叫我对你这么热情呢!说不定连空调都没办法解决房间里炽热的气氛……”

玛丽娜笑着打了他,他毫无怨言地接了下来。

他大概还有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可以留在玛丽娜的房间里。

 

五分钟。

四分五十秒。

再过四分四十秒,她的母亲就会来喊她起床。倘若那时他还没走,也许他会被未来的岳母惊呼着揍出去,也许他会被拽到父亲的面前然后一辈子被父亲囚禁在宅子里,一辈子见不到他的朋友们和他最可爱的玛丽娜。

可即使是那样,他也有足足四分钟的时间要用来亲吻她、拥抱她、用他那令绝大多数人讨厌的体温在这样一个夏日中包裹她。

他绝不会放过这样的四分钟。

即使那意味着玛丽娜一边出汗一边表达自己的不满,即使这意味着他要在听到面包房传来动静之后迅速变身、冒着被人看到的风险一路飞奔回家,他也会像现在这样,搂着她,亲她的脸,小声地用烂俗的情话表达自己的爱意。

“好了,小猫咪。”玛丽娜躲开了最后一下,摸摸他的脸颊,“赶紧回去吧。”

普莱格打了一个饱嗝儿,舔掉了嘴边芝士片的碎屑:“走了,小鬼。”

一声叹息。

“今晚可以吃蓝莓派嘛?”他撒着娇。

面前的女孩儿宠溺地笑了:“可以可以。我做一个小一点的。”

 

“还有别忘了!”从窗户溜出去之前,他压低了声音嘱咐道,“今天下午——”

“——去找安德烈的冰激凌车。”玛丽娜撇撇嘴,“你都说了好几遍啦。”

“多提醒一下没有坏处嘛!不要迟到啊!”

这可是约会哦。

 

不会迟到的啦。

玛丽娜目送着他远去,捂着嘴笑了起来。

这么热的天,还要跑大老远的找那个神秘的冰激凌车……

绝对不能迟到,不然猫咪等她的时候会热死的。

毕竟是约会嘛。

 

 

 

<1>法国巴黎所处纬度较高,又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天平均气温不是太高,一般居民家中只安装暖气,没有冷空调。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12)

热度(86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