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Adrien×Marinette】Visiting Time

向天发誓这是小甜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婚后+私设子女注意


“好啦,肚子也饱了,尿片也干净着哦?”

“啊——啵。”

“可以了吗?”他笑着伸出手调整儿子的兜帽,“那我们准备出发咯!”

但路易斯似乎不这么想。他朝父亲背后、也就是沙发的方向使劲挣扎。

“哇哦,悠着点,猫猫虫。”艾俊扬起眉毛,跟着转了过去,路易斯叫嚷着在他怀里扑腾。

“好了好了,爸爸知道了。”他附身抓起沙发缝里的玩具,“你要妈妈的玩偶对不对?”

路易斯欣喜地把娃娃抱紧。

 

瓢虫娃娃是玛丽娜孕期做的一组英雄主题的玩具之一。在那一筐的玩偶之中,路易斯最喜欢的是瓢虫,紧接着是黑猫。

艾俊没少为了儿子的偏爱而和妻子赌气。但每次看到那两对一模一样的蓝眼睛看着自己,他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样好了吗?”艾俊轻声问着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娃娃上的儿子,“那我们去见妈妈吧?”

路易斯挥舞起手里的瓢虫,咧开了没多少牙齿的小嘴。

艾俊在心里数了数牙齿的数量。过两天应该可以给他换别的辅食了。

“走咯——”他出门之前特地把儿子举过头顶,吓了他一下,“乘飞机去见妈妈怎么样?”

路易斯的笑声比银铃更悦耳。

 

下车进到大楼内部,父子俩顿时吸引了一众人的目光。

艾俊在心里批评了自己给路易斯挑的衣服:不该让儿子穿黑猫主题的连体衫的。

当然不是说不可爱。比如路易斯身上这件黑色的是连帽的款式,帽子上缝了两只猫耳。再加上衣服胸口位置印着的绿色猫爪图案,使儿子整个看起来就像一只迷你的小黑猫。

听着周围人的窃窃私语,路易斯紧张地往父亲怀里缩了缩。艾俊明白他现在还比较怕生,凑到他耳边想分散他的注意力。

“等妈妈忙过这一阵,我们就有空啦!”他挠挠儿子的“猫耳”附近,惹得他发笑,“爸爸妈妈带你去迪士尼乐园好吗?嗯?去看烟火!”

艾俊能听到一路上各年龄段女性对孩子的赞美——有些是对那套衣服,也有些是对孩子本身。毕竟他所在的地方并不缺长相俊美的成年人,而且他自己还背着一个与全黑西装风格不搭的天蓝色单肩包(里面满满的都是育儿用品)所以倒很少有人会对他献殷勤——

“奥戈斯特先生!好久不见了!您怎么还带了个小朋友过来?”

他的嘴角抽了抽。

路易斯鼓起了腮帮子。

 

这位年轻女孩和他因为之前的一次工作认识,性格开朗活泼,但是没什么眼力见。

艾俊当时既不想违背妻子的意愿直接告知自己的婚姻状况,又不想被她一直缠着,就以各种借口避开她。考虑到对方的工作质量还算不错,所以在工作临近结束时,姑且朝对方的上级美言了几句。

“今天能见到您真是太意外了!您知道吗,托您的福,那次工作完成之后我就晋升了呢!为表感谢,等会儿我请您喝咖啡如何?”

“抱歉呢,我还有事。”他感觉怀里的路易斯不安地扭动着,便拍拍儿子以示安抚。

女孩有些自来熟地看向路易斯:“哦!你好,小可爱!今天跟艾俊叔叔出来玩的吗?”说着便伸出了手,大概是想摸摸他的头。

路易斯立马把脸贴上爸爸的胸膛。

艾俊用手扶住小猫脑袋,随即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何况,像你这样的年轻女孩,应该由差不多年纪的男性请客才对。请我喝咖啡也说不过去了。”

女孩的脸瞬间红了,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您这话说得!我可是从您少年时期就开始关注您了,您也没比我大几岁啊。”

艾俊愣了一下:“我没开玩笑。”

女孩看到他的眼神有些退缩:“可是……”

孩子的哭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艾俊诧异而紧张地单手抚上孩子的脸:“怎么了?猫猫虫?”

路易斯只是哭着,在他怀里乱动着,差点把瓢虫玩偶都掉在地上。

艾俊替儿子抓住玩偶,调整了一下姿势,看向还没离开的年轻女孩:“实在不好意思。”

对方呆愣地站在原地,艾俊赶忙从她身边挤过,奔向他所知道的、本楼层唯一一个母婴室。

“好了。”他松了一口气,准备掏自己的包,“怎么了呀?是不是刚刚闷着你了?对不起对不起,爸爸马上就帮你……”

嗯?不哭了?

无奈,艾俊从包里摸出湿巾:“好了,宝贝不要动,至少让我把你的脸蛋擦干净。”

“啊芭!”

他顺从地把瓢虫玩偶塞给儿子。

路易斯不仅不哭了,还笑了起来。

 

离妻子的工作间越近,艾俊越是能感受到自己胸腔中的欢欣。路易斯也似乎感受到了爸爸的情绪,挥动着自己的小胳膊。

艾俊猛地想起了玛丽娜警告过“抱着路易斯走路不要太蹦跶,时间久了他会不舒服”,才稍许稳了稳步伐。

好了,差不多可以去……

“你在说什么啊,她不是很漂亮吗?”

“我是听公司里的传言啦,听说之前公开表示要追求她的人,过不了多久就会对此事闭口不谈。也不知道是表示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那只是承受不了被拒绝的打击吧?我才没那么脆弱,我可以穷追不舍的!”

“总之我建议你最好不要……”

路易斯脆生生地喊了句什么,吸引了那两个人的注意。

 

他们看起来是两位年轻的模特。以他们能够出现在这里这一点来说,应该也相当优秀了。

艾俊实际上还没有做好被发现的准备,所以他一时间站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倒是路易斯仿佛有自己的想法,不高兴地叫着。

“奥戈斯特先生!”两位模特看到他反而有些惊喜,但看到他怀里的孩子,有点不知所措。

之前劝着另一位不要展开追求的男模先开了口:“很、很高兴见到您?”

艾俊点点头,但目光集中在那位口出狂言的男模身上。

“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他斟酌着用词,“‘穷追不舍’通常不是女性欣赏的示好方式。”

对方有些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

“当然,当然。那我们先离开了,奥戈斯特先生!”

艾俊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他们离去的方向,又低下头点点儿子的鼻子:“你刚刚叫我呢?”

路易斯歪歪头,看起来完全听不懂爸爸在说什么。

“啊姆。”

“好了,这不是就要去见妈妈了吗!走咯!”

 

敲门之后,里面却没有任何反应。

“玛丽娜?”

没有动静。

“公主?”

还没有动静。

艾俊皱皱眉,小心地走了进去。

玛丽娜一手攥着手机,另一只手在一旁的便签纸上涂着什么,以极快的语速说着话。

看到路易斯已经朝母亲的方向探了过去,艾俊连忙稳住他,小声地在一旁分散儿子的注意力,不想为此让妻子走神。

“好,那么就这样。下次再谈了。”

“嘿,亲爱——”

艾俊一句话还没说完,路易斯就急不可耐地扑了过去。

 

玛丽娜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盈盈地接过孩子:“怎么了呀?”

“大概是嫌弃我了,今天一直闹着要来找你。”话虽这么说,艾俊脸上仍是满满的温柔。

“嗷,很想我吗?”玛丽娜空出一只手扯扯路易斯帽子上的猫耳朵,“爸爸为了你每天都忙来忙去的,宝贝你要乖一点呀,我工作结束了就会回来——”

“说起这个。”艾俊脸上带着笑,慢慢逼近她,“你的工作,半个小时之前就该结束了哦。”

“我知道我知道,今天实在太忙了,本来应该提前跟你发条信息说明的。”玛丽娜颠颠路易斯,惹他咯咯笑了起来,“我不是故意的啦。”

“我知道。”他合上眼,张开双臂搂住妻儿,“我们就是很想你嘛。”

玛丽娜鼓起腮帮子——他现在才注意到路易斯做这个表情的时候和她一模一样——突然从他怀里挣脱出来。

艾俊有些措手不及,还有些委屈:“甜心?”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马上回家。”玛丽娜盯着他,又低头看向咧着嘴的儿子,“你说是吧,路易斯?”

他们的猫猫虫开心地咿呀了几声。

艾俊也忍不住笑出来。

“当然啦。”

我们回家。

 

和之前在 @二球悬铃木 处的点图算是个联动❤欢迎到原图点赞推荐哦!

(直接点下面的图片也可以进入原图链接!)



附加场景:

“哦对,亲爱的,你最近负责的项目能给我看一下吗?”

“没问题。最近我在考虑春季男装呢,正好可以参考一下你的意见。”

“这两位有点面生啊,是正式模特吗?”

“嗯。他们算团队里年纪小的了,相对经验不足,我之前拜托过比利,让他多带带他们。怎么了吗?”

“没什么。”

“艾俊?”

“没有,真的没什么。”

“艾俊?”

“真的没什么,你不要笑了!真的!”

“路易斯你知道吗?你爸爸呀——”

“玛丽娜!”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12)

热度(3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