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Adrien×Marinette】Asphyxia(IV)——Tough like Flora

其四·草木之韧

 

“您最近脸色特别好呢!”

 

民宿的前台员工莎拉只比玛丽娜大几岁,长得很漂亮,也交过不少男朋友。

她叉着腰,带着一种坏笑看着自己的上司:“一定是您最近遇到什么好事了。”

玛丽娜擦拭餐具的手顿了一下:“是吗,我倒没有觉得。”

“您别狡辩了。”她笑盈盈地凑上来,“您最近容光焕发的,眼神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是背着我们和谁交往了吗?”

莎拉的话引来了一众女性员工的注意:她们都很喜欢这位年纪不大、温柔可爱的老板,更多时候她们都把玛丽娜当自己的小姐妹看待。姐妹疑似有了男朋友,她们怎么能不八卦一下,深挖她的小秘密呢?

玛丽娜抿了抿嘴,倒是没有脸红,只是低头把盘子收进碗柜里。

“大家工作结束就赶紧回去休息吧。”她面无表情地说着,“时间不早了。”

女孩们面面相觑,有些失落地放过了这个话题。

“您要是真的没有男朋友的话,打扮一下跟我们去酒吧怎么样!”一位刚来工作不到一个月的兼职工不顾场面的尴尬,兴奋地说了起来,莎拉和别的资深员工都没来得及提醒她,“有您这样的身材样貌,过去之后,一定能成为那里的焦点!”

“莉莉。”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员工紧张地制止她。兼职工有些诧异地转过头,看到除了她自己以外的职员都露出了不怎么好看的表情。

“没事的,欧也妮。”玛丽娜折起围裙,“大家都回家休息吧。莉莉,你也是。你明天还要上课吧?兼职打工是很辛苦的,赶紧回去睡觉。”

莎拉走到莉莉身边,凑到她耳边说了些什么。莉莉不安地捂住了嘴,含糊地道过别就离开了。

玛丽娜叹了一口气。

 

她回房间没有打开灯,而是先解开了上衣。

她在一片黑暗中把自己脱了个干净,准备泡一个热水澡。她没拿别的衣服,顺手带了一条大浴巾就朝浴室走去。

她的浴室里站着一位不速之客。

“嘿,晚上好。”

“哇啊啊啊!”

男子露出了委屈的表情:“怎么,不欢迎我吗?不欢迎我还给我备份钥匙?”

“备份钥匙是应对紧急情况的!”她心有余悸地按住胸口,“不代表你可以大晚上不开灯站在我的镜子面前给我这样的‘惊喜’!”

“你回来也没有开灯。”

“这是我的房间,我想干什么都可以。”

“当然当然。请问公主殿下,您现在要泡澡吗?”

“是又怎么样?”

“这样的话。”艾俊露出洁白的牙齿,“如果您愿意邀我一起的话,我可以替您省下热水的费用。”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真的和一条人鱼泡在了热水浴缸里。

“你还有什么能耐?”她懒懒地问,“居然能给洗澡水加热,该不会你的胃里还能养鱼吧?”

“当然不行。”艾俊被她的奇思妙想逗乐了,“而且我要在你身边才能调节水的温度。”

“在我身边?”

他玩着她的头发:“我的外祖母是拥有魅魔血统的妖精,外祖父是人鱼。生下我母亲的时候,外祖父的族人对于有别的物种玷污了人鱼的血统感到不满。所以他们离开了自己的族群,带着我的母亲来到了一片陌生的海域住了下来。”

“所以你母亲……”

“也许我的母亲也是因为遗传了那样叛逆的性格,才会选择和身为人类的父亲在一起吧……不管怎么说,我虽然有着人鱼、魅魔的能力,但由于我一半遗传自完全是人类的父亲,我的魔力比纯血统的人鱼或其他的魅魔弱。只有像现在这样陪着你,我才有足够的力量给洗澡水加热。”他亲亲玛丽娜的脖子,“我的母亲可以控制水流,她能在普通的游泳池里瞬间制造出一个漩涡;她还可以只用五分钟就让一个人爱上自己。我就只能让我的咖啡自动搅拌而已。”

“我觉得不用自己搅拌咖啡也相当不错了。”玛丽娜憧憬地想象着,笑着补充,“而且喜欢你的人一定很多。”

“我要那么多人喜欢我干什么?用魔法让他们爱上我没什么意义。我是一个有钱又长得好看的年轻男人,追我的人本来就没几个真心的。”他咬了咬她的耳朵,“倒是你,如果你有控制水的力量,也许你调酒和做甜点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开什么玩笑!那样就没有意义了。”

“那是自然。”

 

艾俊感到水凉了一点,把手放在水里搅动了几下,加热到之前的温度。

“玛丽娜。”他迟疑地开口,“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脸上的那个,是我父母刚出事时受的伤。”

他瞪大了眼睛:“我还没有……”

“你想问的不是这个?”

他叹了口气:“呃。没错,我是要问这个。”

玛丽娜牵过他的手,搭上自己伤疤所在的左眼。

“已经不会痛了。”她轻描淡写地说,“要是伤口再浅一点,看上去也不会这么明显。”

他没有说话,等着她继续。

“我……有几个礼拜的时间都不愿意接受事实。”她感到男友环着自己的腰,没有像平时那样拨开,“闭门不出,不按时吃饭,有人上门拜访都会冲他们发脾气。”

艾俊的吻落在她头顶。

“有一天我自己受不了了,穿上一条鲜红色的裙子,化了浓妆,去了中心城区的酒吧,想要忘掉这些事情。”

艾俊的手僵在了她的肚脐附近。

“打扮得漂亮的女孩子总能在酒吧喝到免费的烈酒。”她摇摇头,眼圈红了起来,“但这样也是很危险的。一个人去酒吧的时候,并不能防住那种往你的杯子里加东西的陌生人。”

他握了握拳。

“我连站起来都没什么力气,他们还纠缠不休,我迷迷糊糊地抓起旁边人的酒杯……”

她大声吸了一下鼻子。

“报了警,缝了五针,被留到第二天早上。我连回家的钱都没有,还是有个警察放心不下,开车送了我。”

艾俊摆了摆自己的尾巴,玛丽娜笑了,揉揉眼睛。

“不要乱动了。”她温柔地说,“我难得泡一个这样的澡。”

 

“玛丽。”艾俊最终开口,“我想亲你。”

“怎么了?”她诧异地回头,“你以前都不会特地问我的。”

“我想亲你。”他不理她,只是把她的身体转了过来,直视她的眼睛,“现在。”

“嗯哼。”她闭起眼睛,送上自己的嘴唇。

这个吻很温柔,他的舌头小心翼翼地打着圈,指尖摩挲着她柔软的身体。

在她喘息的间隙,她感觉到艾俊把什么东西放到了他自己的嘴里。

“等会儿吞掉它。”

她还没来得及出声询问,他就又重新吻上她。

最终,她半推半就地吞下了那个奇怪的小珠子。

 

“那颗珠子,到底是什么?”

“呃……”

“老实回答我,不然我去医院洗胃。”

“人鱼的眼泪。”他不情愿地开口回答。

“你的眼泪?”

“对。只有在人鱼形态下流的才有用处,而且我喂你吃的那个,一条人鱼一生只有一颗。”

“艾俊。”她的语气中充满了警告。

“这对你没有害处。”他不安地解释道,“我绝对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玛丽娜在他怀里扭动了一下身体,“我只想知道那是干什么的。”

“呃……”他鼓足了勇气,“这个可以让你连接到我身上。”

“什么?”

“不是那样的意思!”艾俊红着脸抬头,玛丽娜真没想到他这种情况下反而会害臊,“你吞下珠子之后,我就可以感应到你的存在,感知你是否安全,还有就是……”

“还有什么?”玛丽娜有种预感,他最不愿意说的这一部分应该最为重要。

“你现在共享着我的生命。”

 

“你在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艾俊也抬高了嗓门,“这并不会削减我的生命,只要我们中的一方活着,另一方就永远不能死亡。”

“就是这样?”玛丽娜死盯着他。

“就只有这样。”艾俊看着她的脸,“我发誓。”

玛丽娜叹了一口气。

“艾俊,我们现在……”

“没事的!”他慌乱地摆手,“这不是威胁或逼迫你做什么决定。你我都知道我有多爱你,但这不代表你必须以同样的态度回应我的感情。”

“艾俊……”

“我的血液里流淌着一种无药可救的浪漫主义,这是我们这个种族的特点,不是所有的人类都能理解的。”他捧着她的脸,“我的父亲也不懂,我周围的人也不明白,这都不要紧,我已经习惯了。我相信命中注定,我相信灵魂伴侣,我就是童话故事里那条单纯而天真的小美人鱼,而你是那个现实而精明的王子——我是说公主,这都没有关系。”

“艾俊,我想说的是——”

“你可以不答应和我在一起。”他的声音几乎带着恳求,“但我请求你,在你还愿意跟我相处、还没有开始厌烦我的情况下,请让我多陪你一会儿。”

 

“艾俊。”玛丽娜摇着头,“如果我说,我一开始就愿意和你永远在一起呢?”


←其三·金沙之细 其五·清水之寒→

系列合集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5)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