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Adrien×Marinette】访客

女孩子怎么能随便收养来路不明的野猫呢?

 

她睡眼惺忪地盯着在一旁发出悲鸣的艾俊想道。

天窗紧闭,滂沱大雨在玻璃上敲出嘈杂的声响,而她的房间里有一个头发湿漉漉的男生,正恼怒地蹂躏着她的游戏手柄。

桌上放着一个啃了一半的甜甜圈和两个几乎见底的马克杯,杯口各糊着一个巧克力色的唇印。一个杯子上画着悉尼歌剧院,另一个画着金门大桥。这两个杯子是很久以前奶奶送来的旅游纪念品,玛丽娜自己用的是金门大桥的那个,悉尼歌剧院的杯子之前一直放在橱柜里落灰。

希望母亲没有发现这个杯子的“失踪”,更不要发现它已搬到玛丽娜房间里永久居住。

他们挨着彼此坐着,盖着同一条毯子。

 

好吧,真正的问题并不在于同一条毯子而是同一张椅子。玛丽娜常会趴在桌子上睡着,所以为了对自己的各个关节好一点她把凳子换成了一个又大又软的沙发椅。但卖家并没有提醒她这个椅子可以吸引野猫。

确切地说,她现在正靠在艾俊怀里,他的胳膊圈住了她。毯子大半都在她身上,她扭了扭身体,又把头靠回他胸前。

“我吵醒你了吗?”游戏已经结束了,艾俊没有破他自己的纪录,他眨了眨眼睛,把下巴搁到玛丽娜的脑袋上问道。

玛丽娜的头发全都散着,她能感觉到有几根手指在帮他梳理垂到肩膀的那几缕,但她没有睁眼,只是轻哼了一声,以很小的幅度摇了摇头。

蓦地,有什么东西滑到了她的腹部。她有些恼怒地抬头,仍不肯睁眼地说:“太凉了。把手挪出去。”

 

不死心地,艾俊的指腹在她的肚脐周围画着小圈圈:“是你太暖和啦。”

这只是甜言蜜语而已。他们都知道在力量的影响下,玛丽娜天冷的时候会像瓢虫一样犯困并减少活动量,而艾俊则可以表现出像猫一样略高于人的体温。之所以他现在指尖冰凉,完全是因为他刚刚一直在打游戏的缘故。

玛丽娜用手掌推了推他的脸:“去把空调打开,小猫咪。”

“乐意效劳。”

暖风吹出来要一定时间,她合着眼,平静地听着冬夜的雨声。今年的圣诞会下大雪吗?

艾俊回到椅子上重新把毯子裹在两人身上。“父亲今年圣诞会去国外出差。”他点了点玛丽娜的鼻子,“你们家有什么卖不掉的甜品可以赏给这只流浪猫吃吗?”

“可能没有。”她含糊地说着。

“真的吗?”他笑着搂紧了她,“你要是变得跟我一样油嘴滑舌不讲真话,那可就糟了。”

玛丽娜抬头在艾俊嘴角亲了一下:“坏猫咪。”

“这只流浪猫任你差遣。”

“那我得先带你去打疫苗。”

 

能够搂着女孩子一起睡觉,对于一个青少年来说可以算是无上荣光了。

他把玛丽娜公主抱到她的床上,然后小心地在她身边躺下,拉起被子。

“什么?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女孩在你旁边睡觉,然后你就搂着她安详地睡了一夜?兄弟你疯了吗?”他心里有个声音阴阳怪气地模仿着,尼诺或阿雅知道他们晚上在干什么一定会很震惊。“你再说一遍奥戈斯特你昨天干了什么?大半夜跑到女孩子的房间里本来就是不道德的了,你居然还敢留过夜?”

“我不会告诉他们的,公主。”他在玛丽娜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低语道,“在你没准备好之前。”

她当然听不清、也听不懂他说了什么,所以她只是蹭了蹭他的胸口。

他听到普莱格假装出作呕的声音:“我明天提早一小时叫你起床,傻小子。”

他昏昏欲睡地在心里反驳:这又没事,我父亲这周不在家,也没有给我安排别的工作。我提前跟娜塔莉说了自己去同学家商量小组汇报,没有人会在意的。

但他最后的理性提醒他:普莱格说得没错,你不能让玛丽娜的父母发现你在这里。

作为提前失去的一小时的替代,他搂紧了面前的姑娘。

她身上有一种甜甜的气味,可能是肉桂、巧克力或者蜂蜜的味道。

野猫很喜欢的味道。

 

“小猫咪。”

“小猫咪快起床。”

“傻小子她说得对,你再不起来会很麻烦的。”

艾俊喉咙里发出了一些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很像一只被惹怒的小狮子。

玛丽娜轻轻拨弄着他的头发,咯咯地笑着:“有人跟你说过你的头发在清晨的阳光下显得特别好看吗?”

“哦亲爱的公主。”他微笑着,带着困意回答,“我还以为我在你心目中怎么都很好看呢。”

“每时每刻。”她低头啄了一下他的鼻子,“但你现在真的必须走了。”

他们的关系是不公开的,起码对各自的家长来说是这样。无论如何,艾俊偷偷盘算着,也许事情会有改观?他知道玛丽娜的父母一直都很欣赏自己……

“小鬼。”普莱格警告道。

“好了我知道了。”艾俊不情愿地起身,早晨的冷空气使他清醒了几分。他拉过玛丽娜,没等她反应过来就重重地亲了她一口。

 

在几句短暂的抗议过后,黑猫蹦上了玛丽娜的阳台。

而这只小野猫在离开前最后做的一件事,就是给了收留他的女孩子一个飞吻。

“别把天窗关死。”他笑着看着玛丽娜脸上还没褪下的红晕,“之后还会有野猫来拜访你的。”

“我猜我得准备更多牛奶和巧克力饼干了。”她低低地说。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9)

热度(174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