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魇阡阳

The extraordinary is in what we do.

【Adrien×Marinette】小动作

也许通常情况下,想着自己的同班同学在课上走神并不是一件好事。

 

艾俊•奥戈斯特作为公立学校学生的经验实在有限,所以缺乏上课开小差的经验。但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导致他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罪魁祸首就坐在他的后方,他上课时无法回头看她。这是多么感人啊!这样一来他就不必担心他对一个善良可爱的无辜女孩的过度关注会影响他的学业——或是让这个可怜的女孩心脏病发了。

他在脑内绘制出她乌黑的头发,明亮的蓝眼睛,鼻尖及周围淡淡的雀斑,还有脸颊上的红晕。最后那个仿佛是他独享的风景,因为据他的观察,玛丽娜在别人周围通常都活泼开朗,脸上也只是透着健康的粉色,唯有在他周围她的脸会一直红到耳根。

他试图回想了一下她的声音。根据她的结巴次数和沉默时长来说,评判这个项目似乎有些不公平。但他常听到她和别人流畅自如地对话,也对她自信明快的声音有着很好的印象。

还有她的身材曲线——作为一个模特他自己见过的完美身材并不少,但那是不一样的,她的身体轻盈有力,拥有着完全不同于那些女性模特骨感的浪漫——

他不能再想下去了。

 

他知道老师并不喜欢有人在课上拿出手机收发消息,所以他小心地从笔记本上裁下一张纸,写下一行东西,折了几折递给后座。

玛丽娜打开小纸条的时候心里直发抖。这不像是平时她和阿雅写着玩的小纸条,它没有揉成一团,边缘线没有撕成锯齿状,关键是这是头一回有男同学给她传纸条!而且恰巧来自她的暗恋对象?这超出了她的接受范围。

她深呼吸了两三次,摊平了这张纸。

“你知道的,我的小怪物……”

她倒抽了一口凉气。

这显然不是一句疑问句。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她,而这个认知对于巴黎的英雄来说实在太危险了。这张小纸片也使得她昨晚失眠加上今天大半天心神不宁所得出的结论得到了验证,而她不敢保证自己的心脏承受得了这样的事实。

“你这是要干什么?”她把纸条递了回去,小心翼翼地确保这种措辞能够表达清楚自己的强烈疑问——甚至是威胁——同时又不留下不必要的把柄。毕竟如果她写得太过直白,纸条一旦被他人看到就将会成为她无法处理的公关危机。

很快纸条又传了回来。“放学后聊一下好吗?”旁边还有一道数学题的解答过程。不知是真的草稿还是为了预防被老师没收而打的掩护。

她原本很想回以一句“时间会不会太紧了?”但结合她对这位富家子弟的行程的了解,她最终还是妥协地写下“明白。”。

 

说阿雅没有一点怀疑是不可能的,毕竟长时间以来她一直是玛丽娜“恋爱大作战”的参谋和主要助攻。所以当她终于坏笑着收拾好东西离开教室后,玛丽娜长吁了一口气。

显然阿雅不会相信她和艾俊有些“私事要谈”,在她心里八成是玛丽娜计划着要在没人出现的时候套套近乎或者送个礼物告个白。玛丽娜揉了揉自己太阳穴。如果是平时,她大概会很乐意和艾俊独处吧?但现在的情势不允许她把自己满溢而出的情感表达出来。

事情的起因是昨天的一个小意外:朱丽卡的新围巾是用一种可以让玛丽娜过敏的人造材料做的,而在双方都不知情的状态下,朱丽卡把这条围巾借给玛丽娜戴,想看看她戴上之后的具体效果。三分钟后,玛丽娜就被迫一边挠着脖子上的荨麻疹,一边安慰着深表歉意的朱丽卡。

随着红色的疹子蔓延开来,她只好去医务室要了一些抗过敏药,但情况并没有好转。她不得不一整天都把空闲的手夹在腿间,试图不要去挠自己的脖子。

而当晚恰巧有一只幺蛾子在搞事。

凭借着蒂琪的力量,她的小过敏并没有影响她的专业素养。但黑猫在事件解决后的搭话却让她不耐烦地挠起了脖子。

“嘿小怪物。”他中断话题皱着眉毛问道,“瓢虫也会被虫咬吗。”

“你是最吵闹的害虫。”她无奈地回话,手还停留在脖子上,“我没事。只能说,经验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拒绝不了同学的好意就戴上会让自己过敏的围巾。”

“过敏。”黑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是啊。”瓢虫捏紧拳头防止自己再挠下去,她的耳环又响了,“谁又能料到瓢虫会因为一条围巾而起荨麻疹呢。”

“我猜你一定吃过药了吧。”黑猫嬉皮笑脸地凑上去观察她的脖子,“毕竟……”

但他突然僵在了那里:“戴了同学的围巾而过敏?”

瓢虫后退了一步,气鼓鼓地说:“我觉得那个设计很别致,她就提议让我自己也戴上试试看,哪知道——”

“朱丽卡?”

这下两个人都呆住了。黑猫略去没说的当然是“的围巾”,但问题显然不在这里。

她在黑猫的眼睛里看到了震惊。她也是头一次意识到,他的双眼有一种熟悉感。这并不仅是他们长时间的配合作战带来的,而是他摘下面具也与她的生活有交集的证明。

她仿佛感觉到那个面具下的自己、那个渺小而普通的女孩倒映在黑猫的绿眼睛里。这使她几乎紧张到窒息。

趁耳环上还留着最后一个黑斑,瓢虫甩出悠悠球,夺路而逃。

 

艾俊朝玛丽娜打招呼的时候注意到了她的黑眼圈。

她昨晚回家后仔细排除了一下其他的可能性,无论她愿不愿意接受,黑猫都必须是和她同班的这位金发小帅哥。这个令她疯狂的事实显然抹去了她好好睡觉的可能性。

她视死如归地抬起头:“你要说什么。”

“放松点。”艾俊笑着摆了摆手,“我很受伤啊,你在我面前要么是结结巴巴不肯开口,要么是对我的玩笑不屑一顾。”

闭上眼,深呼吸,玛丽娜,你昨天就猜到了。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彼此的身份,就必须好好讨论一下之后怎么处理你们的问题。

她在第四下深呼吸之后重新抬起头,试图摆出瓢虫那种坚毅的表情。

艾俊笑着,不同于平日温柔而具有亲和力的笑容,他现在摆出的是一张狡黠的脸。他用这个笑容再度提醒着她两人的身份。

玛丽娜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艾俊该考虑到这一点的:如果他想调戏亲爱的小女士,他应该摆出自己那张漂亮的模特脸,而不是露出猫的表情。

毕竟黑猫失败了那么多次呢。

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很高兴能看到玛丽娜的脸上带着红晕。至于她的说的话——她的观点不无道理,无论他们俩的关系如何,在变身状态下当着公众的面喊出对方的真名都是很严重的事故。

 

知晓彼此身份之后影响最多的就是他的夜生活。在许多和平而孤独的夜晚,他都会以黑猫的姿态溜到玛丽娜家的阳台上,然后解除变身钻进她的房间。

她起初涨红了脸抗议着他的突然造访,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默许。所以现在即便艾俊在某个周二的晚上十一点敲她的小天窗,她也会用巧克力饼干和热牛奶迎接他。

他们无话不谈,一起打游戏,一起看恐怖片,一起讨论小说的情节。艾俊并不介意给她补习,而她的父母也对她成绩的提高感到欣慰。他甚至不得不怀疑这是他的女士留他下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这种接触是有成效的。玛丽娜现在已经完全能正常和他对话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某巴黎市民家的房顶上。

只可惜……太正常了。

乃至于他常会怀念那个面红耳赤的结巴的玛丽娜。

他托着下巴在课上想着,突然意识到有人在玩他的头发。

 

玛丽娜正在用他的头发编辫子。他的头发是定期修剪的,永远维持着他父亲所要求的理想长度。但这对于编辫子来说显然太短,所以玛丽娜只能编出一寸长都不到的小东西,而且一松手就会散开。

他屏住呼吸,小幅度地往后挪了点。他仿佛听到了尼诺或阿雅在偷笑,但这有什么要紧的?他的公主玩得很高兴,他只需要在意这个。

在大概玩了十几撮头发之后,玛丽娜揉了揉他的脑袋,不再动了。他猜想他的后脑勺上现在应该布满了金色的小卷卷,每一个都是她调皮的证明。

尼诺捂着嘴不断抽动着,艾俊打算等会儿再跟自己的同桌讨论该不该嘲笑思春少年的问题。他还勉强能听到阿雅用很小却异常尖利的声音和玛丽娜说着什么,只是听不清。不过他也不在乎,只是深吸了一口气。

 

也许通常情况下,想着自己的同班同学在课上走神并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管他呢!

他眯起眼睛笑了,忽视了老师警告的目光。


THE END


和 @三弦杀手 的交换粮

佛系女青年用慈爱而复杂的眼神看着这对巴黎少男少女。

请制作组善待他们和身为观众的我们。


鸽鸽的Miraculous Ladybug同人作品/考据翻译整理

评论(13)

热度(3215)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魇阡阳 | Powered by LOFTER